2007/10/9 — 2010/4/26

兩年多的時間,比念碩班還辛苦的工作,我終於在2010年四月26日從母奶科系畢業了,如果餵滿六個月是基本學歷,那麼我可以驕傲的說我拿到博士學位啦!

原本只想餵一年,莫名奇妙的撐到第二年,接著就放任hoya讓她自己決定斷奶時機,雖然婆婆一直碎嘴說喝那麼久不好,哪裡不好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反正一年才見幾次面,那段時間放空就好,但是我心裡在期待那個時刻的來臨(雖然hoya一歲多時就已經不夜奶,一天只喝一次睡前ㄋㄟ,但還是有點累)。

那天,洗完牙準備睡覺的hoya吵著要吃維他命球(藥藥),我問她要吃藥藥還是ㄋㄟ ㄋㄟ,平時她想一想還是選擇ㄋㄟㄋㄟ,這次她選擇了藥藥,我對她說吃了藥藥就沒有ㄋㄟ唷! hoya大聲說好。開心吃了藥的她在客廳玩了一會兒,我帶她上床準備睡覺,hoya在床上滾了滾翻到我身邊說:「媽咪…忘記喝ㄋㄟ ㄋㄟ了。」我說:「剛剛不是說吃了藥藥就沒有ㄋㄟ嗎?」 此時我已經預備好她會大哭要ㄋㄟ了,沒想到hoya竟回說:「對喔!」就轉過身去培養睡意,讓我竊喜不已,難道斷奶時刻已來臨?!

接下來幾天,我都用藥藥轉移她的注意力,吃了藥的hoya也不會再討ㄋㄟ,乖乖的上床睡覺,整個過程讓我十分驚訝的平和順利,原來我只要給小孩時間,小孩是可以用成熟的態度面對「長大」的痛苦。實在是聽太多小孩斷奶時的事蹟,又哭又喊像是生離死別,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呀!讓他們自己決定斷奶的時間吧!

只是沒想到一向容易選擇半途而廢的我,竟然很完整的走完這條母乳之路,這算是今年母親節hoya送給我的大禮啦!!

 

hoya:ㄋㄟ ㄋㄟ… 掰掰…

DPP_134

本篇發表於 我們的小hoya。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2007/10/9 — 2010/4/26

  1. 幸福彤彤媽 說道:

    hoya這件小洋裝和小外套超Q的耶~~~hoya的表情也很有fu~

  2. 小婦人 說道:

    讚! 值得嘉許! for both mommy & hoya.

  3. 說道:

    Hoya這套衣服好看耶~~~!!!XD

  4. 雅茹 說道:

    這裡沒有讚~~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