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安心而做的檢查

簡單紀錄一下hoya去榮總兒童內分泌科的事件,希望大家用不到,如果需要的人也可參考,當行前通知有個心理準備。

——緣由——

hoya兩歲五個月時和姑姑的孫女樂樂(小hoya兩個多月)站在一起,我整個驚嚇到,樂樂竟然高hoya快一顆頭,後來與Yin女兒米米見面時,小hoya六個月的米米竟比hoya高一些!!我心中的恐懼不斷蔓延,雖然hoya其他各方面的發展都正常,但是身高跟體重都掉出生長曲線外,考慮了兩個月決定帶hoya做全面的檢查。

 

————開始————

貝爾小兒科醫師推薦我榮總牛道明醫師,他是兒童內分泌的高手,紅牌醫師果然很難掛號,網路預約排到兩三星期後,我預約到5/7下午診九十幾號。

當日因hoya是初診,所以牛醫師安排另一位醫生先做初步檢查,因為他的病人真的爆炸多,而我在那邊也和同樣為小孩身高煩惱的媽媽同病相憐一下打發時間。

跟診的醫生只詢問了hoya出生時的身高體重,還有父母的身高(還好沒問體重,哈),然後就批哩趴啦列出一串的檢查,包含照X光和抽血檢驗,因為抽血檢驗需要空腹七小時以上吃一種刺激生長激素分泌的藥,再等上一小時後進行抽血,所以我們就先回家隔日早上再到醫院抽血。

隔日,維尼不用上班所以可以陪我們去醫院,身為父親的他知道心肝寶貝要被抽血,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唉!為什麼這時候是媽媽最堅強呢?!

還好X光的技師有先提醒我們得在抽血前先去照X光,以免小孩受到抽血驚嚇會很難安靜下來,那位女技師果然經驗十足,還懂得拿出Kitty陪hoya一起,總算順利完成一關。

刺激生長激素分泌的藥得在醫院服用,因為他的副作用比較強(頭暈、嗜睡、血壓下降等),所以我們在抽血室前讓hoya吃藥,先抽號碼牌在外等一小時過去。前一天那位媽媽有跟我分享抽血的經驗,她建議我讓抽血檢驗師直接將小孩抱到裡面的小房間去抽血,因為小孩血管細,小房間的設備比較好,雖然爸媽不能跟進去,但是比在外面櫃台折騰好,所以時間一到,我就麻煩檢驗師直接將hoya抱到小房間去抽血,看著hoya哭哭被抱進去時,我的心也快碎了,遑論她爹的心了。

去過榮總抽血的人都知道地方很大,一整排的抽血檢驗師陣容龐大,hoya就用掉了兩位檢驗師(本來只有一位,後來又叫一位進去幫忙),我跟維尼在外頭一直聽到hoya淒厲的哭叫聲,媽咪媽咪叫不停,嗚嗚,檢驗單上說要抽九管的血,雖然檢驗師說她儘量抽到夠用就好,可是hoya那麼小隻,嗚嗚,現在想到還是很心痛啊!

十幾分鐘後,hoya被抱出來了,檢驗師說她很乖,哭到全身抽蓄的hoya看到我就像看到救星,抓住就不放了,唉…可憐的小孩,她爹買冰淇淋安慰她,hoya才破涕為笑。

終於等到5/21看報告,牛醫師說明各種數據,最重要的生長激素很正常,只是hoya跟我一樣有地中海型貧血,甲狀腺功能弱一點點但不至於影響生長,照X光是看骨齡,那也符合hoya的年紀,所以醫生說再繼續觀察,只要一年有長4公分就不用再回來複診。

回程的路上,維尼下總結:「這次的檢查證明hoya沒問題,是爸媽太緊張有問題。」

 

hoya:隨身帶個凳子我就不會比人家矮啦!傻媽媽!

DSC00612

本篇發表於 我們的小hoya。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為了安心而做的檢查

  1. 小婦人 說道:

    Jean阿姨完全可以感同身受… 因為我也為了另一種安心在榮總做了各式各樣的檢查, 也曾被抽了好幾管血. 俗辣阿姨抽血有個習慣, 就是會強迫自己看牆上海報, 然後心裡默念海報上的每個字, 希望藉此轉移注意力. 那一次, 海報上的字都念好幾遍了還沒完, 檢驗師還一管接一管, 只好虛弱的問 "怎麼抽那麼久呀~", 所以… hoya真是堅強 (爸媽也要堅強才行) ~~

  2. katty 說道:

    真巧,今天早上才聽到這個主題耶他們說生長激素在睡覺時分泌的多—-所以要有充足的睡眠,難怪老人家說睡覺也會長大血糖上升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所以睡前不要吃消夜我家小朋友還在夜奶,真的要下定決心戒了真的是每個小朋友都有讓爸媽擔心的地方啊不過檢查沒問題應該就ok啦抽血的那一段真是令人心疼啊

  3. Ellie 說道:

    妞妞也是他們舞蹈班同學裡最矮的,比瓊方的女兒(小妞妞5個月)矮半個頭,也比妞妞另一個朋友婷婷(小妞妞3個月)矮一個頭,最重要的是,妞爸有180CM而我也不矮啊~身高真是令人煩惱的事……HOYA跟妞妞一樣,屬於袖珍型。

  4. 雅茹 說道:

    這麼小的的HOYA竟然要被抽9隻血…阿~~乾媽好心疼阿可是為了檢查,這是必經的過程阿不過HOYA好勇敢,而且檢查也沒問題爸媽可以放心了ㄅ~~~

  5. 幸福彤彤媽 說道:

    我ㄤ也有地中海型貧血 平時鐵質不能攝取過多 其他也沒什麼大礙 hoya健健康康長大最重要 女生小隻一點沒關係的啦~~

  6. Kathy 說道:

    給小朋友抽血真的是非常可怕的impossible mission,我們家小獅子日前也因為生病差點要抽血,不過因為小獅子奮力(死命)抵抗而做罷。小朋友不管發生什事,爸媽都很辛苦啊,長不高要煩惱,抽血又要心疼,不過幸好我們的小朋友都很健康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健康地長大~~~~

發表留言